今天,是中秋节了。我们全家一个大家庭欢聚一堂了!看着其乐融融的场景,不由得让我想起那令人难忘的诗句“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这也是远在他乡的游子们的思乡之情吧。
我们的餐桌上足足有二十二人,有老的,有小的,从武汉来的,从长沙来的,还有从桂林来的,好不热闹!望着餐桌上丰盛的晚餐,有龙虾,有大鱼,有牛肉,数都数不过来,看着让人垂涎三尺。奶奶对着我说“放开肚皮吃个够吧!”听她这么一说,那我就不客气了,我一手拿着鸡腿,一手抓着龙虾,大嚼起来,咦怎么没有声音了?我抬头一看,大家都盯着我呢,我的馋样逗得大家哈哈大笑,我也不由自主的笑了起来。
吃完饭了,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月亮看着看着升了上来。老人们给大家说起了故事。有的说嫦娥奔月,有的说吴刚折桂,还有的说广寒宫的故事,小孩们在一旁聚精会神的听着。接下来,最重要的节目开始啦,吃月饼赏月喽!那月饼真是五花八门,应有尽有,有豆沙的,有茶叶的,还有苹果的,想吃什就有什么,大饱口福。我走到窗边看着那圆圆的月亮,仿佛看见嫦娥仙子抱着玉兔向我们打招呼呢!
每逢佳节倍思亲,中国这个传统的节日让我明白了亲情是多么重要呀!看着那圆圆的月亮,吃着那香甜的月饼,我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