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那就是农历初五——端午节。
爸爸下班回到家,我仓猝对爸爸母亲说:“今天是端午节,我们去朱家角逛一圈吧!那里一定非常热闹!”爸爸母亲说:“好啊!”……朱家角是一个非常有名的古镇,那里的房子和一般的房子不同,那里的房子都非常地古老和漂亮……。端午节夜晚的朱家角真热闹啊!走在朱家角的街上简直连气也喘不过来非常拥挤,街上人流如潮、灯火通明。老祖母们坐在自己的商铺边包着美味的粽子,粽子有好多种口味:有蛋黄粽,有肉粽,还有豆沙粽……老祖母的左边放着一叠绿油油的粽叶,右边放着一盆肉,老祖母拿起一片大粽叶熟练的把粽叶折成一个圆锥形,然后放进了用酱油半成的糯米,然后放进了几条肉,最后迅速地包了起来,系上了绳索。我们买了三个粽子,我一边走,一边迫不及待地扯开了粽叶香气直往我鼻子里钻,我狠狠地咬了一口粽子,那味道肥而不腻……真是太美味了!
我抬头往天上一看,还有花团锦簇的火苗,红的赛火,粉的似霞,白的似雪……非常美。天上还有无数颗小星星在闪烁着,就像一双双小眼睛在一眨一眨,还有那发着光的月亮,犹如一张夜景画……,端午节的夜晚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