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长:
上午好!
我是一、四班的班主任。首先,感谢各位家长能抽出宝贵的时间来参加这次家长会,这是你们对孩子的爱,也是对我们老师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召开这次家长会的目的是为了加强老师与家长之间的联系。
对于一年级新生来说,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是非常重要的,有了良好的行为习惯才能更好的学习,为了使您的孩子早日适应小学生活,我想把我自己的几方面想法和各位家长商讨一下,向各位家长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生活习惯
①注意卫生,每位学生都带好纸巾、水杯(在上面贴上标签,写上孩子的班级、姓名);以后随天气的变化,要记得带好雨伞、雨衣。
②培养孩子不撒谎、爱劳动、爱惜学习用具、团结同学、尊师守纪等好习惯,同时教育学生不做危险动作,不猛跑,不乱扔东西,树立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孩子在校逗打是再所难免的,希望家长能以心换心,相互理解)。
③家长可以教会孩子一些入学必需的生活技能,如穿脱衣服,系鞋带,整理书包,遇到困难会寻求帮助,行走时不要跑、跳,会用钥匙开门,倒开水等。特别是让孩子知道课间要先去厕所,做好课前准备再玩。
④支持孩子参加学校里的各项活动,让孩子充分展示自我,锻炼能力;在学校学习期间,不要让孩子把玩具和零食带到学校,也尽量让孩子不带零花钱,懂得节约。
⑤体育课当天要穿好球鞋,美术、音乐、劳动等科目要按老师要求带好相应用具,每周一升旗请提醒学生穿校服。
、学习习惯
①督促孩子按时上学(早餐要吃饱吃好到学校,:以后:以前到校),要按时回家(中午回家吃饭点放学,下午:点放学)建议您尽量让相对固定的人来接送。若遇到特殊情况不能及时接孩子,要告诉孩子不要乱跑,应找老师或在教室等候;希望家长按时的接送自己的孩子;
②培养孩子养成先完成作业再玩耍的好习惯;家长每天查看孩子作业是否认真,读、写、算、默、背是否过关,有问题及时补救;
③生活上不要包办,养成孩子自己查看课表、整理书包、带好一切学习用品;
④放学后与孩子多交流在校学习了什么,以便家、校的配合,督促孩子更好学习;
⑤鼓励孩子学儿歌、看课外书和新闻节目等,为孩子准备几本有益的课外书籍并督促他每天定量阅读,养成读书的好习惯。
⑥在平时生活中注意多识字和相互交流。
⑦保护好眼睛,注意孩子读书写字的正确姿势。
、其它要求
①请为孩子备齐学习用品,文具盒里每天都要准备好支削尖的hb铅笔(铅笔要用卷笔机卷,卷笔机不需要带学校,买的铅笔不能带橡皮头)准备好到块普通的白色绘画橡皮,同时准备好把尺(尺不需要太花哨,透明的无卡通图案);请帮孩子的本书和本大小练习册包上透明书皮。
②为了给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请家长不要随意进入学校,有事可以打电话或通过家校路路通等方法联系;如果要交钱,请让孩子带来,提醒他到校就把钱交给老师
③病、事假及学生在校时要临时外出,先向老师请假。
④对老师或学校有何意见或建议,欢迎您及时与我联系解决。
我们老师和家长的心情一样,我们有着共同的出发点,共同的愿望,那就是一切为了孩子。相信,有各位家长和我们老师的共同努力,每个学生都会在黄埭中心小学健康快乐的成长。
谢谢各位家长对老师工作的支持。万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