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李老师对我们说:“同学们,今天我们班要竞聘班干部。给你们五分钟的时间,大家好好思考准备发言。”
顿时,班上像炸开了锅,很是热闹,你一言我一语,相互探讨。几分钟后又恢复了先前的安静。李老师用洪亮的声音宣布说:“竞选班干部大会现在开始!”刚开始,只有零零散散两个同学上去,后来陆陆续续的又有几个同学走上讲台演讲,他们有的想当班长、有的想当副班长、有的想当学习委员、有的想当……我在想我到底要不要上去呢?
心中充满了忐忑和不安,很纠结。我突然想起妈妈曾经对我说过的一句话:“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这是拿破仑的一句经典名言,是它最终让我鼓起勇气走上讲台,我怯怯的开始了我的演讲:尊敬的李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想当一名班长。
我觉得我有能力当好班长,我会认真地履行其职责。如果同学之间发生了打架事件我会极力劝阻,告诉他们同学之间要互相友爱;如果同学之间发生了小纠纷,我会尽力去化解,并帮助老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带领同学们把班级工作搞好好、把学习搞好。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这是我的第一次竞聘演讲,我不知道是否成功,演讲完后我紧张而又自豪。
竞聘大会在我们的发言和掌声中结束了。最后李老师说,班干部人选名单下个星期一公布,我期待这个结果,多么希望我就是班长啊!
通过这次竞选,我懂得了一个道理:我们每个人的潜力都是无限的,只要不吝啬付出和努力,只要勇于拼一拼、挑战自我,就会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