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过去的一年多,我曾担任过班长,今天我还想竞选班长这一职位,因为我热爱为大家服务,热爱这个班集体,同时也要感谢同学们一直以来对我工作的支持,谢谢你们!
作为班长,首先我会严格要求自己,上课时认真听讲,不做小动作,不交头接耳,按时完成作业,把学习搞好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多阅读课外书籍,了解更多的知识,用自己的行动去影响身边的同学。
作为班长,不仅要做到自己好,还要乐于助人,和同学团结友爱,如果有同学学习上遇到困难,我会和他一起探讨,一起钻研。当同学之间发生矛盾,我会问清情况,主动帮助调解。
作为班长,我会当好老师的小助手,当老师不在的时候,我会维持班级纪律,带领大家自觉地学习。我还要在黑板上抄写“每周一诗”,让大家饱读诗书,成为拥有书香之气的“小淑女”、“小绅士”。
班长班长,一班之长,班长的职责就是成为老师的好助手,同学们的好帮手,假如同学们选我当班长,我一定会尽职尽责,做大家的好榜样,绝不会辜负同学们对我的信任。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各位同学,大家好。我是__×。我竞选劳动卫生委员。我这个人热爱劳动,劳动没有轻活、重活、脏活、累活之分。有这样一句话——只有丢人的窝囊废,没有丢人的职业!打扫教室、打扫卫生区、打扫走廊等等等等,很多很多,这,都算是劳动,劳动也是职业!虽然,打扫厕所这一方面的劳动大家谁都不愿意干,但是,这——是光荣的!我们都知道,我们的中华民族是世界上最勤劳勇敢的民族,在中国五千年的历史长河里,中国人的勤劳创造了璀璨的华夏文明和中华文化。也正是由于中国人的勤劳,才有了今天中国经济飞速发展的奇迹!同样的道理,我们学生也应当热爱劳动、发奋学习、健康成长。于是,我们在家里只要有时间,就应该力所能及地进行家务劳动,比如扫地、拖地、倒垃圾、帮爸爸妈妈提东西、给长辈倒水等。我把这些热爱劳动的好习惯也带到学校里来了。若我能够成功当选,我会做到以下几点:一保持教室内的卫生,角落里不留一点灰尘。在上课前黑板上无一字迹。二保持卫生区内的卫生,没有废纸,做到五分钟内干完值日。三保持教室内地面湿润,玻璃要力所能及的擦干净。四桌椅摆放整齐,成竖状一字型。桌子间的空隙要能使一个人轻松通过。这样,我就会逐渐成为一个热爱集体、关心同学、有责任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