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小学作文
又是一年中秋节,浓浓的节日气氛,填满了家里的每一个角落。
中秋佳节——是团圆的时刻!我和妈妈、外公、外婆在家一起吃了顿团圆饭。瞧啊!餐桌上摆满了各种各样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佳肴,看来外公为了这顿团圆饭可是下了血本功夫的啊!我望着桌上香喷喷的手撕包菜,绿莹莹的凉拌黄瓜,热腾腾的猪爪汤,还有极其美味的夫妻肺片,垂涎欲滴。我拿着筷子连忙夹菜,这么好吃的的饭菜怎么能浪费了呢?三下五除二,满满一碗饭就被我消灭了。“再来一碗!”我边说边跑去厨房盛饭。呵,不一会儿,我这个吃货足足消灭了两碗饭!还打了一个漂亮的饱嗝。
时光飞逝,饭后才一会儿工夫,夜幕就降临了,我和妈妈跑上天台赏月。漆黑的夜空中我找了个遍,也没见着月亮。只有东边那片云周围发出淡淡的银色光芒,我想大概是今年的月亮有些害羞吧!我坐下来仰望东边天空耐心等待。终于,月亮冲破云层,慢慢地露出了脸蛋儿,稀疏的星星三三两两地散落在空中。一阵风吹来,吹走月亮四周的浮云,掀起了她神秘的面纱。今夜的月亮如玉盘般皎洁、明亮。我连忙大叫:“妈妈,妈妈,快拍照,快拍照!我要用手托住月亮!我要顶着月亮!”妈妈点点头,笑而不答。手机不断闪烁出亮白色光芒,我的眼睛都被闪得模糊不清了,我查看手机,一张张错觉图片呈现在我的眼前,这是我和中秋月亲密接触的见证。人们常说“月到中秋分外明”,这话很有道理。看,那带着一圈金环的月儿终于完全呈现在夜空中。它先是金黄金黄的,徐徐穿过一朵一朵轻烟似的云朵,向上升着、升着……就在一刹那间,月儿的颜色变浅了、变白了!月色是那样的柔和而透明,轻盈而飘逸。
八点,中秋晚会准时开始了,谁知晚会主办地广东下起了阵雨,不过雨中晚会也分外精彩。听着一首首优美的歌曲,望着窗外皎洁明媚的月儿,我渐渐进入了甜蜜的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