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好头,起好步。凡事开头难,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无论老师还是学生,都要重视开学的第一天、第一周。那么,怎样重视呢?首先,要有一个计划和目标;其次,要在小事上做实在,比如:弯腰捡起校园内的一张纸屑,听到铃声教室里立刻安静下来,整理好自己的学习用品等,事情虽很小,但关系到同学们良好的行为习惯的养成问题,是大事。
、改陋习,勤钻研。坚决改掉学习中的一些不良习惯,不浪费课堂上的一分一秒,发扬刻苦钻研精神,与同学互相帮助,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将压力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加倍努力,力争做到最好。
、健身心,提素养。养成良好的道德行为习惯,遵章守纪,诚实守信,礼貌待人,孝敬父母,关心集体,爱护公物,坚持锻炼身体,上好两课两操,讲究卫生,尤其要注意保洁;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正确对待困难与挫折,保持心理健康。要学会学习、学会做事,读有益的书、做有益的事、交有益的人。希望更多的同学能与书为友,多读书、读好书,在陶冶情操、滋润心灵的读书活动中,学会关注自然,关心社会,关爱他人,丰富自己的心灵。
、讲文明,懂礼仪。在行为礼仪方面,每位同学都要按照《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来严格要求自己,遇人要面带微笑,问好要主动大方,对同学要真诚友善,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说文明话、行文明事、做文明人;在安全与纪律方面,一定要按学校的要求办,听从老师的教导,集队上操要做到快齐静,课间活动,上、放学路上等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遵守交通安全、公共安全。
、显个性,展风采。本学期,学校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希望全体师生一如既往的积极主动参加,不放过每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让大家尽情享受校园文化盛宴,让师生们流动的魅力更加充满朝气。
、重安全,抓防范。人的生命对于其它任何事情来说,无疑是最重要的。因此,我们务必要万分重视安全工作,上学的路上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严禁在上学、放学的路上玩耍、追逐。乘车的同学要文明乘车。在校时,必须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严禁在教室里、走廊上、活动场所追逐打闹,不嬉闹、拥挤、推推搡搡,要靠右行童话作文走。严禁玩弄电器插座和开关等有危险的设备,严禁把有危险的玩具带到学校玩耍,严禁玩危险的游戏。
老师们,让我们继续发扬爱生敬业、甘于奉献的优良作风;认清教育改革的深入发展对我们提出的新要求,自觉学习现代教育理论,更新观念,积极探索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效率。努力加强自身修养,提升思想境界,以高尚的师德践行“为人师表”的教育诺言,以纯洁的心灵塑造学生的灵魂,以健康的情感培养情感健康的学生,从而营造我校和谐健康,洋溢着人文色彩的人际氛围,努力实践教育促进人的发展的崇高目标,打造一个安全、稳定、文明、和谐的校园。
老师们、同学们,开学了,松弛的神经又该绷紧了,床头的闹钟又将激起清晨的奏鸣!让我们踏着秋天的脚步,在前进的道路上留下醉人的芬芳!
最后,祝全体师生在新的学年里,更上一层!祝我们的学校蒸蒸日上、前景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