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随着九月初升的太阳,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学期。今天,我们全体师生聚在一起举行隆重的开学典礼。在这喜庆的日子里,我谨代表所有教职员工向新同学、新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同时我代表学校向一年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团结进取的全体教职员工,向一年来专心学习、自强不息的全体同学,致以新学期的祝福:祝大家身体健康、学习进步、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在过去的一个学年里,在我们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学习任务,学校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所有的工作、所有的成绩表明:我们英才小学正朝气蓬勃地朝向未来迈进!
老师们,同学们,今天的发展,是昨天追求卓越的结果,更是追求明天卓越的起点。全体教师要关心学生,关注学生的未来,使每一位学生得到最好的发展;在教育思想上,不断追求学养并重的人文发展;在教育策略上,奉行全面发展的素质教育,倡导突出个体差异的教育,推行自主合作、主体教育,努力使学生成为学养并重,德才兼备,具有终身发展潜能,适应社会发展需求,富有民族精神和世界眼光的现代人。
在此,我代表学校向全体同学们提出如下要求:
、希望同学们从热爱学校、尊敬老师、孝敬父母做起,进而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有益社会文明发展的人;做一个体魄健壮,情趣高尚的人,做一个抱负远大,意志坚强的人。
、希望同学们牢记自己的使命,锲而不舍,勤奋学习,珍惜时光,把握现在,驾驭未来!为提高自身的生命质量和终身的全面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希望同学们善于观察,勤于思考,追求真理,崇尚科学,敢于批评,乐于改错,勇于发现,主动参与,在交流合作中探索学习,在探索学习中学会交流与合作,多渠道、全方位获取知识,全面提升人文素质。
、希望全体同学保护环境,注重健康,珍惜生命,从讲卫生、讲文明做起,从改变自身不好的生活习惯做起,共同营造整洁、舒适、美丽的校园。
老师们、同学们!回首过去,我们激情澎湃,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新的起点,新的希望,号角催人奋进,机遇蕴涵精彩。在新的学期里,让我们携起手来,齐心协力,共同创造__小学更加辉煌的明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