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祖国的命运就是自己的命运!、爱国主义深深扎根于人的本能和感情之中。爱国之情则是放大了的孝心。、精忠报国。——《宋史·岳飞列传》、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范仲淹《岳团结作文阳楼记》、?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有志者事竟成也。、与分裂祖国、破坏民族团结的分子做斗、我赞美目前的祖国,更要三倍地赞美它的将来。、我们伟大祖国的每一寸领土都绝对不能,也绝对不可能从中国分割出去!、我们坚持和平发展,坚决捍卫领土主权和海洋主权,谁要在这个问题上做文章,中国人民决不答应。、加强民族团结,促进民族进步,繁荣民族、人民不仅有权爱国,而且爱国是个义务,是一种光荣。、走过世纪的风雨,万里长城像巨龙在云中穿梭;跨国岁月的长河,珠穆朗玛峰像雄鹰傲立最高峰。以智慧为笔,以汗水为墨,在时间的画卷上记录赤子情深,在历史的苍穹下书写中国腾飞。、热爱自己的祖国是理所当然的事。、天下兴亡,匹夫有责。——麦孟华《论中国之存亡决定于今日》、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陆游《示儿》、自信、自强、自立,乃立身之本。、寸土必争,寸土不让!誓死保卫祖国!、年的风雨历程,让春光永驻华夏。、大好河山,寸土不让。、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曹植《白马篇》、月是华夏明,家居祖国亲!、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促进民族地区社会事业发展。、山河破碎风飘絮,身世浮沉雨打萍。、阳光恣意地大笑,风儿轻声地歌唱,人们尽情地舞蹈,愿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我爱你!我的祖国!、历史华夏历史似长河,五千年来豪杰多。秦皇汉武拓疆域,唐宗宋祖定家国。精忠报国男儿胆,留取丹心正气歌,江山万里皆铁打,那怕千年风雨磨。、爱祖国,为祖国的前途而奋斗,是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职责。、忠诚、廉洁、勤奋,为爱国之道。、不爱自己国家的人,什么也不会爱。、我怀着比对我自己的生命更大的尊敬神圣和严肃,去爱国家的利益。、临患不忘国,忠也。——《左传·昭公元年》、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三万里河东人海,五千仍岳上摩天。遗民泪尽胡尘里,南望王师又一年。、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屈原《离骚》、有些人想到人类“最高贵”的品质,其中玩电脑作文包括协作、利他主义、爱国主义、领士战斗中的英勇等到,都是**的遗传成果。、国土中华疆域广无垠,黄土地上育斯民。昆仑绝顶到海滨,一山一水皆可亲。五岭五岳东西摆,黄河长江上下行。宝岛台湾连大陆,一寸河山一寸金。、能够献身于自己祖国的事业,为实现理想而斗争,这是最光荣不过的事情了。、?用功不求太猛,但求有恒。、各出所学,各尽所知,使国家富强不受外侮,足以自立于地球之上。、宁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我们的祖国并不是人间乐园,但是每一个中国人都有责任把她建设成人间乐园。——巴金、生吾炎黄,育我华夏。待之有为,必报中华。、?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我们现在必须完全保持党的纪律,否则一切都会陷入淤泥中。、必须经过祖国这一层楼,然后更上一层楼,达到人类的高度。——罗曼·罗兰、?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一个真正的爱国主义者,用不着等待什么特殊机会,他完全可以在自己的岗位上表现自己对祖国的热爱。、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用六十年的沉淀,铸就今天的辉煌。愿祖国母亲明天更好!祖国是一部可以影响历史的世界名著,每一页都有时代的音。没有国,哪有家;没有家,哪有你我。让我们共同祝愿国兴家和!国旗是祖国的骄傲,我们向国旗敬礼。看见五星红旗高高飘扬的时候,我们对它敬礼。我爱你祖国,五星红旗我爱你!、四万万人齐下泪,天涯何处是神州。、加强民族团结,事关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事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局,事关国家长治久安。、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忽闻歌古调,归思欲沾巾。、祖国就是我的家,党就是我的母亲,为了他们,我决心献出我的一切!、苟利国家,不求富贵。——《礼记·儒行》、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周文王姬昌、烈士之爱国也如家。——葛洪《抱朴子·外篇·广譬》烈士:有抱负有作为的人。、真正的爱国主义不应表现在漂亮的话上,而应该表现在为祖国谋福利的行动上。、属于五年级第一单元作文人民的人为了爱国的理想而死去,他们牺牲了自己。可是派他们去牺牲的人却为了自己的利益而活着。结果利益比理想的寿命更长。、祖国更重于生命,是我们的母亲,我们的土地。、如果强大的文言文句子题目有、大江歌罢掉头东,邃密群科济世穷。面壁十年图破壁,难酬蹈海亦英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位卑未敢忘忧国。——-陆游《病起书怀》、牺牲小我,成功大我。、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文天祥《过零丁洋》、我有我的人格、良心,不是钱能买的,我的音乐,要献给祖国,献给劳动人民大众,为挽救民族危机服务。、旭日东升放光华,神洲处处披锦霞。长城内外江山美,大河上下起浪花。塞北飞雪连天舞,江南垂柳春色佳,祖国何山多锦绣,看我一曲颂中华。、年的风雨历程,让落后成为过去。、人类最高的道德是什么?那就是爱国之心。、没有伟大的意志力,便没有雄才大略。——巴尔扎克、祖国强,我强;祖国富,我富,我和祖国血肉相连!、身既死兮神以灵,魂魄毅兮为鬼雄!、?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以家为家,以乡为乡,以国为国,以天下为天下。——《管子·牧民》、我们就是祖国的界碑,脚下的土地是祖国的领土,寸土不让。、戍客望边色,思归多苦颜。、工人阶级要用自己的模范行动来带动全国人民建设社会主义!、排比和比喻的修辞手法:我的祖国啊!祖国,我亲爱的祖国!您是一个民族的凝聚力象征;是一个守护希望的港湾;是蒸蒸日上的现在;是很久以后的美好未来!、基层党组织要成为民族团结的坚强堡垒。、?言自强于今日,以开民智为第一义。、积极开展民族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努力提高依法做好民族工作的能力。、即从巴峡穿巫峡,便下襄阳向洛阳。、我们决不会允许任何人任何势力侵犯和分裂祖国神圣的领土,一旦发生这样严重的情况,中国人民必将予以迎头痛击。、除非你能消除人类爱国的心,否则世界永远不会太平。、加强法制建设,实行依法治国。、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我坚信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现阶段,爱国主义主要表现为献身于建设和保卫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事业,献身于促进祖国统一的事业。、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根基深植于各族群众,生命蕴藏于各族群众,力量来源于各族群众,成果造福于各族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