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的风景名胜可谓甚多,而谈起成都这座美丽的城市;不由得想起它的邻居峨眉市,峨眉市有一处举世瞩目的风景名胜峨眉山,并有其峨眉天下秀的称号。
趁着暑假,我们来到了峨眉山,用尽全身力气、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我终于登上了金顶。
那天晚上,我们坐着驶往成都的列车安全到达终点站后,转了几次车,经过三个小时的车程,终于来到了峨眉山脚下。看到报国寺的大牌匾,我心中异常激动、兴奋!此时天空中下起了绵绵细雨。这雨真及时啊,冲走了浑身的汗味、也冲走了往日的疲惫;这雨又像迎客雨,下落到森林中、嘀嘀嗒嗒凑向了迎客交响曲,仿佛说着:欢迎,欢迎!欢迎重庆来的朋友!我们踏着轻快的步伐,哼着悠扬的小曲,一路上说说笑笑,十分快活。
在雷音寺买了门票,进了大门,我们便正式的进入了峨眉山景区。
一路的高兴使我们不知不觉就快到半山腰了。可眼前一长串的石阶伸向远方,躲在树林中,不知有多远现在进也不是退也不行。刚走了一段石阶,妈妈和同伴们就累得直不起腰了,我们小孩也累得汗如黄豆般不停的落下,一点也不吝惜。接下来,走完一段石阶就得休息很长时间,再也没有心情看风景了;就这样慢慢挪移着,好不容易到了半山腰,找了家农家乐,蒙头就睡,明天再说吧。
第二天,一大早醒来。雨哗哗啦啦下得正酣,来势之凶猛,仿佛老天爷让雨珠全都倾巢而出,想阻止人们进山的步伐。这倾盆大雨再也没有绵绵细雨带给人的清爽,它更多的使我们感受到了这次行进目标的艰难与困苦。为了能到达海拔3000多米的金顶,一睹佛像的风采,我们早早的就准备就绪了:穿上了拖鞋、披上了雨衣、打上了雨伞。不管前方雨再大、风再强,我们也信心十足,一定能到达金顶。
一走出农家乐,到处都积满了雨水。水漫进拖鞋里,冻得脚都麻木了。为了不让裤子打湿,我们都高高得挽起了裤腿,与穿着防寒服的上身很不谐调。一路上风大、雨又大,大的完全出乎我们的意料。双手使劲的支撑着雨伞不被风吹翻,可风好像在暴雨的鼓励下,越战越勇,把吹翻人们的雨伞当作一种游戏,而且很迷恋这项游戏。一路上的煎熬让我们无心赏景,带着疲惫的身体缓缓行进到了雷洞坪,准备坐缆车直上金顶,本以为接下来就轻松多了,可往往事与愿违,大的考验还在后面呢。
坐着超大容量的缆车,我们向金顶出发了。当缆车行驶到半空中时,四周全是白茫茫的的雾气,感觉自己好像腾云驾雾遨游在天空中一样。当缆车到站时,因风力太大,乘着101个人的缆车都被大风刮得动摇了,可想而知真过年了作文正到金顶时风一定比现在大。好冷、好饿呀!我不停搓着手,不敢跺脚。风更大了,一不小心雨伞就会被吹翻,只有尽量的低着头,顺着风向用伞,可这风太顽皮了,时吹时停,东南西北没有固定方向,搞得我们措手不及。顶着强风、暴雨,我们终于来到了金顶佛像脚下。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台阶上的六只全身镀银的大象。它们摆着同样的姿势,恭敬的低着头,好像正在迎接重要的客人。抬起头,只见金佛若隐若现,薄雾遮住了金佛的上面部分,使佛像显得十分神秘我的好朋友200作文初一。走进了看,四只恭敬的大象上是一座大佛像,大佛像一只脚盘坐着,另一只脚踏在一只大象的背上。手拿一块金如意安静的坐在莲花宝座上。这尊佛像颈上有分别面向四方的四个头像。往上又有四个头像,而最顶上还有两个头像。它们神态各异,端祥地凝视着下方,好像注视着繁盛的中国,看到了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看到了上海世博会上各国的高科技风采,也盼望着台湾的早日回归。又好像正在聆听世界的声音、中国的声音、人类的心声;这尊大佛像全身镀金,没有一点瑕疵,它安详的端坐着,既有帝王的高贵,却不失仁慈。听爸爸介绍说,这是十方普贤金佛,意喻普贤无边的行愿能圆满十方三世诸佛和芸芸众生。我围绕着佛像走了三圈,祈求着平安。
突然一阵强风袭来,把我连着雨伞吹出来好几米。也把我从与神灵的感应中唤了出来。在强风的护送下,在经文声的陪伴下,我们离开了金佛、离开了金顶、离开了峨眉山。当然我们的行程也结束了。
金顶之行让我永远难忘,我记住了金佛,更记住了:有毅力就能登上金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