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作文总结
春节是每年最热闹的节日。今年,我和姑姑一起包饺子。
早晨,姑姑把面粉倒进大瓷盆,让我当她的助手:把温水慢慢地倒进盆里。她使劲揉起面末,不一会儿,松松的面粉就揉成了一大团面。我们用毛巾盖在面团上,让它醒一醒,才能擀饺子皮。
趁着面团没醒好的时候,我和姑姑开始斩白菜。一时间,厨房里充满这咚咚咚的斩菜声,白父母的爱作文菜叶渐渐地变成一锅菜末。挤去水分,姑姑就把肉末倒进锅里,加点盐,用筷子使劲拌起来。姑姑说:“拌饺子馅只能均匀地朝一个方向使力,馅才能拌好。”
等一切准备工作做好,我们就要开始包饺子了。姑姑负责擀饺子,我负责包饺子。开始时,我包的饺子扁扁的,平平的,姑姑看了,说:“你包的是什么呀!简直是个饺子饼啦。应该把中间捏牢,再把边上捏紧,饺子就竖起来了。”我照着姑姑说的办法做,做了几个,我包的饺子就像模像样地站立起来。
下午三点,所有的饺子都包完了。我有点迫不及待,立刻烧了锅开水,把饺子下进去,过了没多久,饺子煮好了,一口咬下去,一阵香味塞了个满嘴,自己包的饺子太好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