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关于元宵节的作文
转眼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元宵节,这一天我格外高兴。
早晨,阳光明媚,碧空如洗。奶奶去市场买来了过节需要的食材,回到家,就要给我们做汤圆。她把糯米粉和成一个白嫩嫩的大面团,把面团搓成长条,像一条蛇一样白白的。
我使出“爆爆神功”,拿刀把蛇一样的面团,切成一块一块的,再用手把面团揉得圆滚滚的,像一个个雪白的小雪球。奶奶看了,笑眯眯地夸我真懂事。
为了让汤圆更美味,奶奶加入了芝麻、萝卜、豆沙、草莓和白糖味儿的馅料。做好以后,起锅点火,不一会儿煮熟的汤圆,像剥了壳的鸡蛋一样晶莹透亮,个头也大了一些。夹一个,放嘴里,轻轻地嚼一嚼,里面的汤汁就涌出来了。汤圆软软的,滑滑的,真好吃呀!
奶奶每年给我们做元宵,是希望我们一家永远团团圆圆。啊,多么有意义的节日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