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关于元宵节的作文
元宵节到了!元宵节到了!
元宵节有很多传统习俗,比如赏月、放烟花、吃元宵和猜灯谜等。这些传统习俗我都喜欢,其中,我最喜欢吃元宵,而且我也会包元宵。今年,我和奶奶就包了元宵。
因为元宵节已经开学了,没法和奶奶一起过,所以我们提前吃了元宵。在我们包元宵的过程中有个小插曲,是这样的:那天,包元宵时我发现包元宵的皮怎么都包不好,怎么回事呢?奶奶左想右想,终于,奶奶看到了桌上的芝麻馅,奶奶想:会不会是馅太软了?肯定是的!于是,奶奶就把芝麻馅放去冰箱里,冻了十分钟后再把芝麻馅取出来,奶奶一试,轻轻松松就包好一个汤圆了,这下总算不用那么费时费力了!
而且,元宵节当天,我还吃了一种叫“水晶汤圆”的元宵,我问了妈妈为什么皮是透明的?妈妈查了查,原来它的皮是用“木薯粉”做的,下次再包汤圆的时候我想试试!
元宵节过完才算是过完年了,年我希望我能心想事成,全家人开心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