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欣赏作文篇
我在暑假里读了《长袜子皮皮》这本书,这本书让我受益无穷。文章中的主人公皮皮是个无忧无虑的小姑娘,她的生活跟我们完全不同,她的爸爸妈妈不在她身边陪伴她、照顾她。
她有一个奇怪的名字――皮皮露达?维多利亚?鲁尔加迪娅?克鲁斯蒙达?埃弗拉尹姆?长袜子。皮皮的头发是红色的,两条辫子直直的竖在两边,鼻子像一个圆溜溜的小土豆,脸上长满了祛斑。
皮皮在我心目中是个天真的小女孩,她的力气很大,大的可以举起一只马或者其他的东西。
皮皮是一位非常勇敢的女孩。当她的朋友杜米和阿妮卡受到坏人的攻击时,皮皮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帮助他们打败了坏人。虽然她的父母不在身边,但皮皮非常独立,可以自己照顾自己,包括打扫房间、整理房间、做家务、做饭等。她最喜欢做的是食品,尤其是甜饼和椒盐饼,她做得非常好吃,连我都想尝一尝呢! 虽然皮皮家很富有,但她非常大方,用许多钱买了好多糖果送给别的小朋友。皮皮最大的缺点就是她很顽皮,总是玩闹,即使其他小朋友都去上学了,她还是想留在家里玩。朋友们劝她好几次都没用,真是让人头疼!尽管如此,皮皮依然十分珍视友情,总是深思熟虑地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苦儿流浪记》让皮皮深有感触。这本书讲述了主人公雷米经历了千辛万苦才和家人团聚,享受了天伦之乐的故事。雷米是个孤儿,被亲生父亲扔到巴黎。后来,养父巴伯兰把他领回家养了八年。虽然养母对雷米很有感情,但他仍然被偷偷地卖给了戏班主维塔里老人。维塔里老人在教育雷米时被抓进监狱,雷米又跟着米利根夫人和亚瑟住了一段时间,然后又被老人接回去。岁月流逝,维塔里老人老了,而雷米也终于和家人团聚。这个故事让皮皮深深感受到亲情和家庭的重要性。
我太疲惫了,想把自己卖给另一个戏班主。
雷米一直陪伴在养父身边,不肯离开。突然有一天,在冬日的雪地中,北风呼啸,养父冻死了,只剩下雷米和他的伙伴卡比。
幸运的是,雷米被好心的花农收养,认识了深爱他的丽丝姑娘,在她家住了一段时间,离开了花农家。
他和一起经历了艰难的生活的马西亚一起赚了许多法郎,回报了巴伯兰妈妈,并找到了亲生母亲,原来曾帮助过他的米利根夫人和亚瑟弟弟。
他与聪明善良的丽丝姑娘结为连理,生活变得更加美好,大团圆结局。
作为一个人,应具备善良、乐于助人、舍己为人的品质,只要“人人都献出一分爱,世界将会变得更美好!”
最近我读了一本叫做《苦儿流浪记》的书,它不仅仅讲述了一个孩子漂泊流浪的故事,而是关于一个叫雷米的小男孩的故事。他一直和养母在一起,但后来他才发现她并不是亲生母亲,而是养母。
残忍的养父把他卖给了一个马戏团老板维达理,老人一直对他很好。
和他们一起漫游天涯。后来老人去世了,雷米和他的伙伴马迪亚一起找到了他的生母。出乎意料的是,雷米的亲生母亲竟是一位在流浪时结交的好心女人。这位女人待他们很好。
他们终于实现了团圆,这本书终于画上了完美的句号。这真是一本惊心动魄的书啊!书中另一位名叫卡洛弗理的戏班主人强迫十二个孩子每天给他四十个苏。否则,他不会让他们吃东西,并且用鞭子抽打他们。
维达理从未这样做过,他非常好。我觉得雷米真的很可怜,他流浪了这么久才找到他的生母。由此我想到,我们每天都和妈妈生活在一起,有时还觉得妈妈很烦。真的是不应该。我们都应该珍惜眼前的幸福,珍惜和妈妈、家人、朋友一起渡过的每一天。
我们还应该好好地孝敬老人,尊敬老人和关心幼小。这样才能让中华民族的美德传承下去。佳作欣赏作文 篇我爱书,更爱读书。
我认为读书是一种享受。每读一本书,我都会感到无比快乐。正如高尔基所说的,他每读一本书就像与一位高尚的人交谈一样。我也常常有同样的感受。
我读书不仅是一种享受,还是一种刺激和挑战。每当我读一本书时,我总会身临其境,与主人公一起去探险、一起去观赏美景,这是多么有趣啊!我读过许多书,
最初只是对故事情节感到兴趣,然而随着阅读的深入,我发现书中蕴含着无穷奥秘。历史书使我了解古代风云人物:唐太宗勤政爱民、李白学富五车、屈原忧国忧民、抗战英雄戚继光等等;科普书让我了解大自然的奥秘:雪是如何形成的、为什么闪电比雷先闪等等;散文陶冶我的情操;世界名著使我懂得人间真谛。可以看出,书籍非常神奇!很多名人都因为认真读书而取得了成功。匡衡勤奋苦读,最终成为汉元帝的丞相;鲁迅不怕困难,勇敢面对,最终成为赫赫有名的文学家和爱国英雄。书籍让他们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和追求,从而走向成功。
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作家,写出优美的文章给人们带来快乐。为了早日实现这个梦想,我要不断阅读书籍,丰富自己的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的文笔,为实现梦想而不断努力。我坚信,只要不断阅读,总有一天我的梦想会变成现实。书籍是知识的海洋,是力量的源泉,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也是实现梦想的翅膀。书籍能给我们带来快乐,承载我们的梦想飞翔,并为我们铺就通向成功的捷径。书籍真的是如此神奇,让我们珍惜每一本好书,不断阅读,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吧!
佳作欣赏:一开始我看《弟子规》时,几乎看不懂其中的意思。但后来我的父亲为我买了一本少儿版,我就明白了。
我终于明白了,原来《弟子规》就是大家熟知的三字经。这本书主要教育人们如何孝顺父母、如何处理身边的人和事。
对我来说,这本书的意义非常重大,因为它让我领悟了很多做人的道理,让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与人相处的注意事项。我现在更加热心地要成为一个孝顺父母的人。
《弟子规》是清朝时期李毓秀所著,它的开篇就引用了《论语》的名句:“入则孝,出则弟”,这也许就是为什么它如此耳熟能详。
透过这本书,我们可以学到很多待人处事的原则。尽管我们现在与同龄人相处所需要运用的方式并非与处理大人之间相处的方式相同,但我们仍可以学习如何孝顺父母,尊敬长辈。
对于《弟子规》的学习,让我找到了自己的答案。
书中的总序开篇这样告诉我们: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
泛爱众,而亲仁,有余力,则学文。
它从人之根本出发,教育我们如何从几个方面对自己进行品德塑造。我们要懂得孝顺父母和悌兄弟。一个人如果连自己的养育之恩都不能心怀感激地对待父母,那么他就失去了做人的基本素质。对于长辈、领导、老师、朋友等等,他的尊重就难以发自内心,也就很难获得认可。我们也要尊重并亲近那些仁爱友好的人,并有余力时,才能深入学习文化知识。
有仁德的人相处要平等仁和,经常向他们学习,这是学习的基础。若要进一步提高自己,还需要学习其他方面的知识,不断充实自己。
在待人处事方面,我们应当不断学习他人的优点,补充自己的不足,从各个方面加强自我约束,提升素质和修养。
“亲爱我,孝何难;亲憎我,孝方贤。”这句话告诫我们,无论亲人对待我们的态度如何,都应尽自己的孝道,尊敬父母和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