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皮的小月亮在云彩间跳来跳去,一不小心掉进了小河里,它大喊:快来人啊,救命啊,救命啊!
水面上有个渔公听见了动静,以为是小鱼上钩了,就高兴地撒起网:等了一天,终于有收获了。
渔夫网住了小月亮,使劲将它往岸边拉。小月亮可急坏了:快停下,快停下,我是小月亮啊。
吹着口哨的渔公哪里听得见,他看也没看就把月亮带回家,对渔婆说:快看看,我给你带什么好吃的了?
渔婆一看,网里不是鱼也不是虾,而是一个亮亮的、圆圆的饼。她说:这一定是一个好吃的烧饼!
说完她狠狠咬了一口:哎呦!我的牙啊
渔婆的大门牙被咯掉了。她看了看手里的烧饼,毫不客气地把它扔出窗外。
小月亮被扔到了路上,一个行路人走过来,不小心绊了一脚。行路人捡起小月亮说:这石头害得我差点摔一跤,赶紧把它扔了吧。
他一甩手,又把小月亮扔到了小树林里了。
小树林里黑乎乎一片,一点声音也没有。浑身酸痛的小月亮有点害怕,它蜷着身子躲在一棵小树下面。
这时,远方有了微微的光亮,一个小小的声音问:你是谁?
小月亮回答:是我,我是月亮。
小灯围着月亮走了两圈,忽然变得更亮了:真的是月亮!大家快来了,美丽的月亮来我们家做客了。
原来,小灯是一只萤火虫。它喊来伙伴们,顿时,整个小树林亮起了一盏盏小灯,真美啊!
萤火虫们围着月亮嘘寒问暖,小月亮吃惊地问:原来地上也有小星星啊。
萤火虫们开心地问:我们真的和小星星一样吗?
你们真的和小星星一样。
小月亮环视周围,自己身边全是一闪一闪的小星星,四周还围绕着绿树红花,这里真的比天空的家还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