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晚上,小兔子不想睡觉。他要去找小青蛙玩。兔妈妈摇摇头说:乖孩子,睡觉吧。明天早些起来,找小青蛙玩去!
小兔子不听妈妈的话,他说:我要去,我要去,我不要睡觉!兔妈妈不理他,唱着催眠曲,唱着,唱着,兔妈妈自己倒呼噜呼噜睡着啦。
小兔子轻轻地跳下床,轻轻地打开门,轻轻地走到门外,头也不回地跑了,找小青蛙玩去了。
月亮婆婆从树枝中间露出脸来,望着小兔子,笑嘻嘻的。
小兔子想,我是瞒着妈妈溜出来的,可不能让月亮婆婆知道,快跑,快跑。他跑了一会儿,回头一看,月亮婆婆跟来了。小兔子想,我跑得太慢了,要是跑得很快很快,她就跟不上了。小兔子就撒开腿飞快地跑起来,再回头偷偷一看,月亮婆婆还是紧紧地跟着他呢。
小兔子太累了,坐在一个树根上喘着气。这时候,月亮婆婆也停了下来,从树叶缝里露出脸来,笑嘻嘻地说:小兔子,天这么晚了,还上哪儿去?快回家睡觉吧。
小兔子不跟月亮婆婆说话,他赶快钻进树林,躲了起来。
躲了好久好久,小兔以友谊为话题的作文子想,月亮婆婆走开了吧?他伸出头去看看,月亮婆婆真的不见了。小兔子很高兴,他正想跑,月亮婆婆忽然又出来了,原来刚才是一朵云把她遮住了。月亮婆婆对小兔子笑嘻嘻地说:小兔子,为什么还不回家?不怕猫头鹰来欺侮你吗?快回去吧!这回,小兔子只好老实告诉月亮婆婆说:月亮婆婆,我要找小青蛙玩去。月亮婆婆说:不行,你不能去。我在这里望见小青蛙它们在湖中间唱歌,你怎么能去呢?你会游泳吗?小兔子说:不会。可是我要去。月亮婆婆说:那么你怎么能到湖中间去呢?来,我抱你起来看看就知道了。小兔子让月亮婆婆举得高高的,他看见湖里水面上开满了睡莲花,每朵睡莲花的花瓣尖尖上,都停着一只萤火虫,亮晶晶的,好象装了许多小电灯。一只胖青蛙在使劲打鼓。旁边围着一大圈大大小小的青蛙,呱呱呱唱着歌。
小兔子看呀看呀,看个没完。月亮婆婆问:看够了吗?小兔子回答说:没有。又看了一会,月亮婆婆又问:现在看够了吗?小兔子又回答说:再看一会儿。这样,再看一会儿,再看一会儿,看个没完。后来,月亮婆婆生气了,她把小兔子放回树林里。小兔子只好向月亮婆婆说了再见,回家去了。
小兔子跑得很快,不过没有来的时候那么快;跑了一会儿,小兔子抬头看看,月亮婆婆还在头顶上跟着他。小兔子很不高兴,对月亮婆婆说:月亮婆婆,你为什么老跟着我?我回家了,不到别的地方去玩了呀!
月亮婆婆笑嘻嘻地不说话,对小兔子瞧着,一直跟到小兔子家的门口。小兔子对月亮婆婆说:月亮婆婆,你不用跟着我了,我已经到家了。谢谢你陪着我。
月亮婆婆笑嘻嘻地说:好孩子,以后别贪玩了,快去睡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