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太阳和月亮是不会跟人走的,我们产生这种感觉,一是因为太阳、月亮都是巨大的天体,离我们很远,身边没有什么东西能遮挡住它们的光辉,不是它们跟着我们走,而是我们走到哪儿也走不出它们的范围,就象孙悟空逃不出如来佛的手掌心一样。 二是因为相对运动产生的错觉。比如坐在开动的火车上,就会感到两边的树木,田野在移动,其实只不过是火车在动而已。太阳月亮跟着人走也是一样的,并不是太阳月亮在走,而是我们人在走罢了。人走的距离相比较地球和月亮来说简直太小了。同时月球距离地球的距离是万公里。当人仰望空中的明月,它在一定的位置,当人走动的时候,移动了距离,但是对于地球来说这点距离完全可以忽略不计,看月亮的视角变化也完全可以忽略不计,看起来当然就像是月亮跟人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