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句:选择了高山,你也就选择了坎坷,选择了宁静,你也就选择了孤单。选择了机遇,你也就选择了风险;选择了求索,你也就选择了磨难。
.朋友是什么,朋友是快乐日子里的一把吉它,尽情地为你弹奏生活的愉悦;朋友是忧伤日子里的一股春风,轻轻地为你拂去心中的愁云。朋友是成功道路上的一位良师,热情地将你引向阳光的地带。朋友是失败苦闷中的一盏明灯,默默地为你驱赶心灵的阴霾。
.例:诚信是人生路上的一张通行证。
.大自然多像一位伟大的母亲!
.天上的云真是千奇百怪,有的像怒吼的狮子,有的像温顺的绵羊,有的像威猛的巨龙。
.去年月日,中国登山队员再次成功地登上了珠穆朗玛峰,这一壮举给全国人民以巨大的鼓舞。请仿照下面例句,再写出一个赞扬他们的句子。
.大家在操场上玩,有的在踢足球,有的在打篮球,有的在跑步。
.是您,引领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尽情遨游;
.照例句,在下列横线上把句子补充完整,每句补写部分不得超过个字。
.例:你热爱生命吗?那么别浪费时间,因为时间是组成生命的材料。
.照下面的句式续写两句话。
.你知道水还有哪些特点?
.一朵鲜花点缀不出绚丽的春天,一个音符谱写不了动人的乐章,
.我梦想:来到塞外的大漠,在夕阳的金黄中感受“长河落日圆”的壮丽。我梦想:来到海边的沙滩,从波涛的澎湃中感受“乱石穿空,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的惊心动魄。我梦想:来到白雪皑皑的高山,在朝阳的艳丽中,领略“红装素裹”的分外妖娆。
.那些雨滴有的落在屋檐上,有的撒在田野里,有的挂在了树枝上,还有的跟随着小溪奔流进大海。
.幸福是贫困中相濡以沫的一块糕饼,幸福是患难中心心相印的一个眼神;幸福是父亲一次粗糙的抚摸,幸福是朋友一个温馨的字条;幸福是母亲一声温柔的叮咛,幸福是老师一次亲切的问候。
.什么样的年龄最理想?鲜花说,开放的年龄千枝竞秀。什么样的青春最辉煌?太阳说,燃烧的青春一片光芒。什么样的心灵最明亮?月亮说,纯洁的心灵晶莹透亮。什么样的人生最美好?海燕说,奋斗的人生快乐无穷。
.如果你是鱼儿,那快乐就是一汪清清凉凉的水;如果你是小草,那快乐就是一束暖暖香香的阳光;
.仿照“他是一张白纸,毫无成见地去接受客观真实”的句式,再写三个句子。
.仿照画线句的句式,在空格处写上两个与前边意思连贯的句子。
.体谅是友情中的清风一缕,微笑是交往中的礼物一份。
.如果我是阳光,我将照亮所有的黑暗。
.公园里面人真是不少,有的在跳舞,有的在唱歌,有的在打太极拳。
.假如生命是一株小草,我愿为春天献上一点嫩绿。假如生命是一棵大树,我愿为大地(夏日)撒下一片绿阴(阴凉);假如生命是一朵鲜花,我愿为世界奉上一缕馨香;假如生命是一枚果实,我愿送你一轮明月作文为人间留下一丝甘甜。
.爱心是冬日里的一片阳光,使饥寒交迫的人分外感到人间的温暖。爱心是沙漠中的一泓泉水,使濒临绝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爱心是夜空中的一轮明月,使孤苦无依的人即刻获得心灵的慰藉。爱心是春天里的一场细雨,使心灵枯萎的人特别感到情感的滋润。爱心是夏日里的一阵清风,使心急如焚的人感到无比的凉爽。爱心是黑夜里的一座灯塔,使迷失方向的航船找到停靠的港湾。
.下面是一位同学致老师的赠言,请仿写一句,献给你的亲友、师长或同窗。
.例:绿色推开春天的门,雷雨推开夏天的门。
.照下面两句的格式,发挥想象,再写出两个关于书的比喻句。
.没有泥石的聚积,就没有高山的巍峨。
.下课了,同学们有的踢毽子,有的拔河,有的做游戏。
.事业说:人生就是建筑历史的一块砖石。友谊说:人生就是帮助别人攀登的阶梯。奋斗说:人生就是与风浪搏击的双浆。勤奋说:人生就是耕耘大自然的老黄牛。困难说:人生就是在暗礁中行进的船。挫折说:人生就是那条坎坷曲折的小路。
.展开联想,仿写一个句子。
.生命真是一个奇迹。一枝从污泥里长出的夏荷,竟开出雪一样洁白纯净的花儿;一粒细细黑黑的萤火虫,竟能在茫茫黑夜里发出星星般闪亮的光。一株微不足道的小草,竟开出像海洋一样湛蓝的花;一只毫不起眼的鸟儿,竟能在枝头唱出远胜小提琴的夜曲;一条柔软无骨的蚯蚓,居然能在坚实的土地里如鱼在海中似的自由遨游。
.仿照例句,以“你渴望理解吗”或“你希望成才吗”作开头写一句话。
.例句:母爱是一缕阳光,让你的心灵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温暖如春;
.朋友是什么,朋友是快乐日子里的一把吉它,尽情地为你弹奏生活的愉悦;
.早晨我去公园晨练,有的人在跑步,有的人在做健身操,有的人在舞剑,有的人在踢毽子,还有的人在玩空竹。
.幸福是“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的牵挂;幸福是“春种一粒粟,秋收千颗子”的收获;幸福是“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闲适;幸福是“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