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教育班的李光,今天真的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代表我们学院_级全体毕业生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毕业生向辛勤培育我们的各位领导、老师,表达最衷心的感谢;向这么多年来辛勤操劳的父母,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向四年来一起朝夕相处兄弟姐妹们,表达最真诚的祝福。
四年前,我们满怀梦想,背负期望,相聚在此。四年后的今天,我们又将怀着对母校的留恋,奔赴各地开创属于自己崭新的明天。四年的时光,听起来那么漫长,而当我们今天面对毕业典礼时,又觉得它是那么短暂。
还记得四年前,我们心怀激情与梦想风尘仆仆的来到师大,对一切是那么的好奇。第一次走进华盛小区看到住宿条件略显简朴的宿舍时的失落,第一次当着辅导员和全班同学们作自我介绍时的紧张,第一次与室友彻夜长谈时的激情飞扬,第一次为期末考试准备时的挑灯夜战,当然还有第一次醉酒我发现了什么 作文,第一次挂科……四年里,我们可能吵过,也闹过;但我们也一起哭过,一起笑过;更一起快乐,一起悲伤。四年的一幕幕就像一张张绚烂的剪贴画,串连成一部即将谢幕的电影,播放着我们的快乐和忧伤,记录着我们的青春和过往,如今,毕业在即,挥手话别,我们要各奔东西……一切似乎都预想的到,一切却又来的太快。曾经那美味的掉渣饼,那美丽的校园,总是停水断电的宿舍这一次真正的说再见了......
四年的时光匆匆流过,这四年里我们有太多的成长,当然也有些许的遗憾。我们爱过也恨过,失去过也得到过,四年的回忆历历在目。经历了很多,我们成长了,曾有人问我大学四年收获了什么,我想骄傲的说,我收获了青春最美的回忆,收获了最纯真的友谊,收获了勇敢去实现梦想的自信和对生活的感激。四年中我一直在努力,在奋斗我们的青春并没有虚度。
今天我们毕业了,告别了曾经的懵懂无知,告别了曾经的年少轻狂,告别了那段纯真的青春岁月。但是毕业不意味着结束,它只是我们奔向未来的开始,我相信哪怕我们毕业了,在以后的人生中我们依然会保有真诚直率的目光,依然会涌动奔流激荡的热血,我们一定会更加勇敢、坚强、成熟地面对未来!我们必将会在另一个更加广阔的天空里翱翔。
最后,让我们将最美好的祝愿送给我们的老师、我们的母校,祝愿我们的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也祝愿我们的母校人才辈出,桃李芬芳!